【輕熟女動起來】#減脂C 降體脂肪大挑戰





該是時候來面對自己最大的陰影了。

體。脂。肪。


每個注意身型與身體的人都最了解自己,尤其是有健身習慣的人,
知道自己什麼季節會有馬甲線,什麼季節線條會消失;哪個部位容易練,哪個部位難練。


當然就會有可以快速達成目標,帶來成就感的時刻,
但是,終究也是要面對那些最困難最挑戰的訓練才行!




相信有很多女孩兒如我,看起來就是瘦瘦的,但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泡芙女



泡芙女意謂外表纖細,但其實體脂肪超高。



體脂肪指的是體內脂肪的比例
譬如說C的體重是46公斤,體脂肪32%,代表體內有足足14.72公斤的脂肪!(46 x 0.32 = 14.72)

這種隱性肥胖是相當不健康的現象,除了體型線條不佳,
罹患慢性疾病的機率也會隨之增加。


一般來說,泡芙女指的是減肥靠節食,幾乎不運動,吃多動少的人。
但是,明明就有固定運動的習慣,除了上健身房,
還有三不五時去爬山、跑步,飲食健康生活作息相當正常的一個人。
到底為何體脂肪還那麼高,真的是讓人很忿忿不平啊~~~~~ ()



總之,決定請鳳梨教練出手相救,好好的針對「降體脂肪」來設計訓練課程!


連續三個月的訓練,目標以增加肌肉量為重點。


提高肌肉量最好的運動就是「阻力訓練」,又稱為「重量訓練」,
訓練工具包括健身機械、重量、彈性物體或是自身體重。




循環式訓練

每週兩堂課,一堂課針對上肢+核心,一堂課針對下肢+核心

每次鍛鍊分幾組不同的動作,每個動作訓練不同的肌群,全部輪流做過後,再重複循環。

這樣可以讓肌群交互使用,不會一下子就累垮,對女生來說是比較有效的訓練方式。



加重強度

很多女生在做重訓的時候,都會被低估(或自己沒有信心)
所以總是沒有做到足夠的次數休息太久沒達到自己的重量極限等等現象。

運動強度不足的話,就無法消耗足夠的熱量,體脂肪也降不下去了!



搭配飲食

補充蛋白質。

C平常吃素,飲食也算清淡,不會暴飲暴食。
曾經想要降體脂肪在運動後只吃蛋跟喝豆漿,但這些顯然都沒用。
這次的特別增加了蛋白質的攝取,譬如說肉類等等。
鳳梨教練告訴我在運動前喝一杯黑咖啡,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感,增加燃脂的效果;
還有運動後即刻補充飲品,例如喝蛋白質:碳水化合物1314的某牌優酪乳




這次訓練時,咬緊牙根,挑戰自己的強度。

很多動作都完成以前「以為自己做不到」的強度跟內容!!


其實只要有信心,往往可以戰勝自己!






經過一段時間,成功的讓  體脂肪降低  4.7%!!!!!


這對於C來說可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應該只有「明明有運動但體脂肪還是很難降」的人才能夠懂我的心情~~~~~ 
覺得鳳梨教練真是太神了!簡直感激涕零無法言表啊~~~~

這證明了只要有紮實的訓練跟決心,想要達到窈窕身材,健康的體態不是夢啊!



給想要降體脂肪的人幾點小建議:

(1)   要有決心,並且相信自己做的到,挑戰自己的體力。
(例如,拿的到九公斤,就不要只拿八公斤。)

(2)   確實的運動,不偷懶。
(不要自己騙自己,寫下每週的健身計畫表吧!)


(3)   肌肉+脂肪↓=  健康體態 
(肌肉量上升就是一切!不要懷疑,快點開始做重訓吧!)







關於我的教練:鳳梨


「ㄟ鳳梨教練,你有別的綽號嗎?」

「有阿,人稱『土城鳳梨王』!」

………

僅以上面這個小故事,來介紹我的教練有多北七。
誰會叫自己鳳梨王,前面還會加個土城。

好啦,其實我覺得鳳梨教練很像是
「隔壁班的男同學」,或是「鄰居男孩」,
有一種天然的親切感,很快就讓人熟悉!
雖然看起來是個人很好的教練,但上起課來鳳梨可是毫不馬虎,
他會按照學生的身體狀況,來安排每一堂課程,

有時候反而覺得教練比自己還認真 ()

最重要的是,鳳梨教練沒有放棄我!
在規劃魔鬼減體脂肪計畫的期間,我不但跑出國玩好不容易下降的體脂立刻上升,
還加上過年期間的大吃大喝,這些死小孩的行為都沒有讓教練放棄我,真是太感人了~~~ 
鳳梨的信心喊話跟腳踏實地安排運動計畫,讓我到達目前人生中最低的體脂肪率!
而且還在一個月之內就下降4%體脂肪!



誠心推薦

樸實無華腳踏實地但又有點北七的鄰家男孩:
Force Fitness  鳳梨教練








原文出自: 微型輕熟女人類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