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E 學員分享→ 教練 : 圓圓 / 學生 : 美華






教練:圓圓 
學生:美華 
有句話說:「神給你的試煉,是因為祂知道這是你所能承受起的。」 
2013 年 10 月被診斷出乳癌,在癌症療程期間,主治醫師一直叮嚀我要多運動,改變體質。所以我開始每天練習快走 40 分鐘! 
2014 年 5 月,也就是做完 8 次化療後的滿月,遇上了史上首件捷運隨機殺人案,腹部的大動脈被砍斷,從 ICU 轉到普通病房,醫護團隊來幫我換藥,我看到一條長達 30 公分的傷口在我的腹部,第一個想法是:「以後我要怎麼穿比基尼?」幫我開腹部手術的醫生,也頻交代我:「當初在急救時,妳被輸了4 袋血,一定要透過運動強化體內的血液循環。」 
2014 年 7 月,身體漸漸康復之後,我開始嘗試跑步,攀岩,爬山。今年開始嘗試更多不一樣的運動;芭蕾,瑜珈和一對一教練課程! 
ㄧ對一課程需要長時間有恆心地練習,才能看得出成效。因為要訓練全身的大小肌肉及強化腹部的核心肌群。剛開始上課, 完全抓不到重心施力點,一整個可說是「死魚翻白肚」!! 
體貼的圓圓教練,會以我的身體狀況做量身規劃,在課堂上也會以當下的體能做調整,讓我慢慢地看到身體的進步! 
上教練課之前偶爾有膝蓋痛的問題,看過骨科門診,才得知是肌肉不夠,運動的施力點錯誤所導致的! 
上完一個月之後,再去上芭蕾,瑜珈和攀岩,發現膝蓋痛的次數減少了,也感受到身體已適應這樣的運動方式 ! 
接下來的 5 個月課程,不單單是體能的進步,且透過各種運動喚醒身體的知覺,更加瞭解不一樣的自己,我也更加地喜愛現在的自己! 
再過幾天即將赴美,之前會擔心自己的體能是否可負荷,現在堅信這個鍛鍊成果將使我在壯遊美國的路程上,收穫滿滿。 
從發病開始,我一直提醒自己要變得越來越好!短時間內要改變生活習慣,更新人生態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萬事互相效力,有身邊的家人,朋友們的愛與支持,生命的旋轉能量也就更強了! 
現在很多人都說看不出來我在一年內經歷兩次大手術。YES!!! I DID IT!!!!









留言

熱門文章